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

大阪遊的第六天 (2008年10月12日)

大阪 -> 即食麵發明記念館 -> 香港

今天已經是六天大阪之旅的最後一天,心情有點不捨得,所以check-out及寄存行李後,也為我們下榻了五晚的酒店拍照留念,以及拍拍可愛的大阪天空。







我們照舊到便利店買了早餐吃,先乘地下鐵御堂筋線到梅田駅,再轉乘阪急寶塚線到池田駅,大約半小時便到達阪急池田駅,出站後有指示牌指示前往<即食麵發明記念館>的方向。


慢步10分鐘便到達,記念館門外有日清食品創辦人安藤百福先生的銅像樹立。由於我早於記念館開門時間9:30前到來,所以只好於門外等待正式開門。







開門進場後便可看見即食麵時光之道,而於2/F設有手作體驗工房,看見很多父母帶同子女一起體驗如何製作即食麵。之後落到樓下另一體驗工房自製杯麵,只需要買一個空杯(¥300/pc)便可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於杯外,加入麵餅再自行挑選配料,便完成獨有的自製即食杯麵。










由於即食麵發明記念館是免費入場,所以是非常值得入場。之後乘回阪急寶塚線到梅田駅,再改乘地下鐵御堂筋線到心齋橋駅出,給時間老婆於心齋橋作最後的衝刺。








不知不覺已到了午餐時間,我們走到道頓崛的串家吃了60分鐘的午間炸串放題(¥1260/person),除了炸物外,還有沙律及甜品可選,而味道雖然美味,但真的很熱氣。




再回到酒店取回寄存的行李,便啟程到機場回港,遠望manBa HIPS後的雲層很特別,像水蒸氣蒸發一樣。

提著行李走到南海難波駅,可惜已經沒有時間到附近的Namba Parks逛逛,只好趕快買車票乘南海電鐵由海難波駅到關西機場(¥890/person),當然我要非常小心選坐急行列車,以免誤上特急列車。






大約45分鐘車程到達關西機場,辦理登機手續。




入閘前還有時間及些少散銀餘下,走到日本的麥當奴試了香港沒有的食品,如焗肉桂糕,薯仔批及拖肥麥旋風,味道特別,但價錢偏貴。




入閘後,於候機室等候登機回香港,而是次大阪之遊亦隨即正式完滿結束。




後記:坦白說,這次大阪六天遊是我暫時自由行的生涯中,最花時間作籌備,由開始訂售Package,上網到日本網站尋找時間地點等資料,直至安排行程,足足用了三個月時間,幸而最後整個旅程也令我和老婆非常愉快,最重要的是可以好好享受六天的假期。而且這次旅程總算一切順利,一連六日都是晴天無雨,時間都掌額準確,雖然當中都發生有些少意外,如兩次誤上了特急列車,但也無損旅程。

曾到過日本關東,北海道以及這次的關西,我自己覺得關西比較好玩及多元化,地處都是美食及Shopping的店舖,而且關西有繁榮的一面,又有古樸的一面,若我再有機會來到日本關西,我一定於京都逗留多點時間,因這次旅程少了京都的遊玩。總括來說,日本關西是適合任何人士遊玩,所以希望在此能分享我們的旅程給大家作為日後的參考。

~ 完 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