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

2008年2月13日 第一天 香港 - 札幌

清早起床,我和老婆兩人趕乘機場巴士往機埸,乘坐CX580於9:40開出的直航航班到今次旅程的目的地-日本-北海道-札幌。由於之前己上網用 e-ticket預先選定了坐位,而心水位當然是選擇坐於銀幕下前面沒有乘客的坐位,否則的話,遇著前面乘客長期倚後,這個個多小時的航程都幾難受了。

很快經過了大約四個半小時的航程,於當地時間15:10到達了日本北海道新千歲空港,心想若不是乘坐CX直航機,如是乘坐其他航空公司的轉機航班真的會浪費更多時間。過關時間尚可接受,相信大家大都接受了日本入境"標準"等待時間了吧。




之前買Package時已知道包了免費機埸至酒店的shuttle bus,原打算自行購票坐空港快線到札幌,反正費用不高又可快捷到達。但最後都是坐shuttle bus,原因是正想離開時,於離境區發現有一位女職員舉起寫上我的英文名字的字條來接機,當然第一時間報到,心想日本酒店方面服務這麼細心,沽且一試。其 後再等待另一對和我們一樣買了Package的旅客,合共四人走到停車場坐上一輛中古小型旅遊車向酒店出發去。 




由於下雪的關係,旅遊車開得比較慢,行車用了超出一個半小時才到達我們一連四晚所住酒店Sapporo Tokyu Inn,當時已經是晚上7時許,馬上check in放下行李到外走走及吃晚餐。寒冷天氣只需穿上足夠的衣服便問題不大,但寒風打上面上相信並不是人人可習慣。我和老婆兩人初初也不習慣,不停流鼻水,直 到用頸巾包頭包面,才能抵擋寒風。此外,在雪地上行走其實一點也不滑,但溶雪結冰的地方就真的要小心滑倒,我和老婆小心走路也滑倒在地上數次,情況狼狽不堪。 




我依照旅遊書介紹,於薄野區找到一間吃湯咖哩的地方進食晚餐,各自點了兩款不同的湯咖哩,吃後老婆只說了一句:一試無防,但不會 encore。而我自己則尚可以接受,怪不得直到現在香港仍未引入湯咖哩此類食品。飯後則到附近<狸小路>購物街逛逛,可能時間已晚, 再加上天氣寒冷,很多商店已經閉門,人流不多,而有些街頭表演的青年也只是縮於一角,再行了一會我們便回酒店休息。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